近期終於收到跟朋友一起再elf官網團購的修容打亮盤,

下排兩個修容是個保守不容易失手的顏色!

(圖片取自官網)

但我和朋友一致認為打亮實在是..... 非常不亮!!! 又白白的,擦上臉會有種死氣沉沉的感覺....

再來右上膚色我也不喜歡! 如果用來做眼皮眼下打底也太大一顆了,

朋友試著當蜜粉使用,完全沒效果阿

如果能換成腮紅該有多好?

畢竟elf的包裝盒質感真的很好,和台灣開價彩妝輕輕一摔一撞就壞掉的外盒相比,

elf的盒子卡榫處真的做得非常堅固,除了可以一百八十度翻開外,還有超大面鏡子,實在非常方便!

所以靈機一動,決定把上排的打亮和膚色粉換成自己調配的打亮和腮紅,

那麼就來看看教學吧!

如果大家有想改造的粉盒或是碎掉、不要用的眼影彩妝等等,如法炮製就對了!


準備工具如下:

1.想要改造的粉盒,或是空的鐵盤

2.藥用75%酒精 (也就是一般用來消毒人體表面的酒精)

3.透明密封袋 (用來裝多餘的粉末)

4.攪拌挖勺 (方便充填與攪拌)

5.酒精消毒後的美工刀 (切碎粉末)

6.想充填的腮紅、打亮、不要的眼影、碎掉的粉末

-------以下圖片中沒有拍到---------

7.棉花棒 (調整充填後粉末形狀)

8.刷子 (清除刮下後容器中的餘粉)


STEP1—用刀片將粉末刮下,將當前用不到的粉末裝進密封袋中

STEP2—用刀片切想要充填的粉末

圖片中我是用刮下的打亮粉混我之前調的打亮粉切碎混勻

切得越細碎越好!

STEP3—用挖勺將新的粉末充填到鐵盤中

STEP4—將酒精到如瓶蓋中

不要使用噴頭,會弄得到處都是而且會導致酒精加得不夠多

STEP5—小心的將酒精加到粉末中

建議下面墊張紙巾或吸濕布

STEP6—用挖勺稍微調整表面,押出氣泡

如果是單獨充填的鐵盤可以用輕拍彈底部的方式趕走氣泡

因為這盤下面還有兩個完整粉末要避免撞擊所以選擇用挖勺壓!

壓完後過幾分鐘整個粉末會呈現溶融狀

STEP7—靜置30-60分,使粉末均勻和粉末作用(時間請自行斟酌)

STEP8—用紙巾疊吸濕並且加壓

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不可以一次太大力,否則會把粉末推到四周而呈現沙坑,

尤其是方形容器,邊邊角角尤其要壓得確實,由四周向中央分次輕輕地壓

STEP9—靜置1-2小時後,移除紙巾並用棉花棒修整四周與表面

一開始拿掉紙巾表面一定不會太完美,這時不要緊張,因為整體粉末都還是濕的,

可以進行微調,使用棉花棒均勻地在周圍調整過高或溢出的粉,

並且可以再拿紙巾再次壓表面,使粉體分布的更均勻漂亮

STEP10—靜置overnight,待酒精全數揮發

第二天再次打開粉盒,就會發現粉末扎扎實實的待在新家搂!

elf的contour palette搖身一變變成三合一多功能盤了!

用刷子輕輕沾取,很容易就附著在刷具上了! 並且沒有飛粉問題


當天我還另外壓了自己調配的裸色腮紅放到tarte的小樣腮紅盤裡面

(因為當初買小樣組合裡面的粉桃色我不愛加上一點也不顯色所以也刮掉了)

以及將開價盒子壞掉或是表面已經很難沾取的咖啡色

全部刮下混再一起壓成另一個新的棕色眼影

把充填完的腮紅和眼影放到小鐵盒中,

跟著physicians formula all-in-one一起變成我的DIY隨身彩妝組

裡面全部都是我的愛色!!!!! 太喜歡金棕裸色系了!!! 


以上就是碎粉搶救、眼影腮紅打亮重製的十步驟教學,

有些人認為酒精過敏的人不適合使用這種方式,

但其實不會影響的, 放一段時間酒精就會全數揮發溜~~~

這方法讓我玩的不亦樂乎,把以前很紅很桃腮紅全部刮掉,

混著修容粉就變成磚紅色系腮紅了! 

arrow
arrow

    筱庭愛化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