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到沙漠肌友人庭安(她堅持要我提到她)送來的碎裂becca,

我把它重新壓過後,覺得是時候可以發一篇打亮文了!

之前手上的打亮產品就是少了經典的becca而遲遲覺得還不夠格寫文,

現在! 來搂! 而且是超認真分析喔 !!! 

本篇提及的產品有 :

becca、physicians formula、lancome、bobbie brown(後續用Bb代稱)、hourglass、benefit、3CE

打亮產品真的很難拍!太難拍!有夠難拍!拍到崩潰!!!!!!!

我已經很努力拍出光澤和顏色了,還是覺得沒辦法跟現場看到的相比,

所以對打亮有興趣的人記得耐心地看文字講解 !


先來個圖片一覽:

打亮顏色也是百百種,但是刷開圖開後呈現的又是不一樣的妝感~

Becca-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 / moonstone

becca在手上推開是不明顯的鵝黃色,光澤度是當你在移動時會散發出很美很耀眼的偏光,

在臉上疊加時光澤度會越來越明顯,但顏色不會被疊加而顯得誇張!

舉例來說,如果今天他帶的鵝黃色很明顯,表示你在疊加時,

顴骨處就會變成鵝黃色了!!! 這樣這種產品就稱不上是打亮,而算是眼影!

(Becca不愧是打亮王,非常值得入手,它的偏光太自然太漂亮了)

Hourglass-Stobe Lighting Powder / Incandesent

H這顆打亮是當初sephora "GLOW FOR IT"裡面的組合商品,

記得當初上s官網看了一下色號與定價,才發現hourglass的打亮分成兩種系列,

一個叫做"Lighting powder",一個是後來才推出的"strobe lighting powder"

Strobe系列做的比lighting powder的size小,我那時看到這個名字心想:

"Strobe 不是以前做基因實驗會用到的探針嗎???"

後來才知道取這名真有它的意思,"Lighting powder"系列的打亮是適合整個顴骨處,

"Strobe"系列的打亮是只針對顴骨最高的那一小點局部性、針對性地打亮!

怪不得之前我把手上這一顆上整個顴骨時,覺得又白又粉,整個顏色都跑掉了(也就是圖上那樣),

在了解它的用法後,我在一次的使用它,並且拿小的刷子局部最高點打亮,

喔天哪~~~~我一直誤會這種白白粉粉的打亮是給皮膚死白到不行的人能用的,我錯了!!!

它用在小範圍時能夠集中的提亮,讓打亮層次提升!

先上becca在整個顴骨,在疊hourglass在最高點,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

Bobbi brown-Metallic eye shadow / Champagne Quartz

Bb這顆其實是眼影,當初在櫃上試摸的時候被它的光澤度嚇了一跳,

想說~天那~~~~~~ 這麼細緻又高調的光芒,絕對適合當打亮的!

這顆是暖香檳色,帶一點橘,上一層在臉上就會有明顯的光芒!

但是!  如同前面提到的,因為它是眼影,也就是說,

當你想要疊加讓光澤度更明顯時,顏色也就會越疊越明顯!

所以當我多上幾層後,臉就會很明顯地多一階顏色,

尤其這種帶橘的香檳色,和腮紅的色調相近,如果顏色呈現出來後,

會很像是你把腮紅打錯了地方!

所以....如果當打亮使用,就不能上太多層,或者疊在腮紅上增加光澤度!

(這顆就算當不了打亮我還是愛得要死,萬用眼影色,推開後顏色超自然,光芒真的美到我要暈倒了)

Bobbi brown-Highlighting powder / Pinkglow

Bb的這一盤就是名符其實的打亮啦!這是我入手的第一個粉狀打亮產品,

很大一盤,用一輩子可能都用不完!

顏色是看起來是白色與咖啡色的融合體,但實際刷在手上是有點棕紫色,

它的名字pink glow是.... 恩我怎麼說服自己都不覺得他是粉紅色,前面hourglass那才叫粉紅光吧!!!

這盤珠光顆粒和其他相比算比較大顆明顯,所以光芒也會比較高調!

實際擦在臉上其實就還好了,我最常使用這盤的方法是和霧面粉餅混刷,讓底妝有一些光澤! 

這一盤也是越疊加顏色會越明顯,但因為它的光澤度夠強,你不會有疊到顏色跑出來的一天!

只是我真的不喜歡亮片看得到的感覺,雖然刷開真的還好,只是當你有可以比較時就會顯得它大,

(這也就是為何我後續又購入了好多打亮,而且一買回不了岸, 從此愛上打亮產品)

Lancome-Glow Subtil / Glowing Lights 06

 

Lacome這一顆也是2016年"GLOW FOR IT"裡面的組合商品,

而且是正貨!當初很多人都是衝著這一顆買組合的! 

我當初拿到的時候真的被它美暈了,打開是好漂亮的花紋(現在都被我抹糊掉了),質地是很奇妙的絲絨霜狀,

只是... 那時試這個顏色在手上不禁困惑.... "這是修容嗎?顏色也太棕了?"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發現歐天哪原來它有超多個色號,

這個色號應該要for中深皮膚用的! 

畢竟是組合,總是會有一些不那麼適合自己的色~

但是! 當不了打亮,當然還是不能浪費啊!!!這麼美~~~~ 光芒又這麼低調柔和,

於是我真的拿來當修容,但底妝要上比較白才能凸顯它!

06這個色號是很暖的棕色,所以我還會把它拿來疊腮紅,

喔天哪,疊了完全變成太陽親過的健康色,美到我要哭了!

這系列的打亮我覺得都很值得收藏欸!!! 光一個06號就讓我想整套全包了!!!!(好冷靜,阿彌陀佛......)

但這種霜狀質地的打亮,比較不適合在粉狀定裝後使用,

建議是在未定妝前底妝還有點濕潤的情況下用美妝蛋彈壓,就可以上的自然又貼合~

Physicians Formula-All-in-1 Nude Palette / Warm

All-in-1顧名思義就是一盤打天下! 眼影腮紅修容打亮全靠它!

這一顆我可以用一整篇的時間講它,因為太多用途太好用了!!!

(我會再開另外一篇和他們家的眼影做比較)

今天既然是打亮篇,我就只針對它混刷的打亮來進行比較!

記得Kathleenlights在2016年11月愛用品提到:

"這盤如果把包裝換成becca,我一定會覺得是becca的打亮"

那時候我手上沒有becca的產品可以比較,半信半疑,

直到我拿到了becca—

粉質細緻度確實不相上下,但怎麼說呢,我覺得兩者還是差挺多的,

Becca的打亮真的是靠裡面細緻的珠光打造美麗的偏光,

Physicians的比較偏向靠基底的白拉、黃拉這些顏色去提亮皮膚,

把兩者區分的極端一點,就像是becca是亮片打亮,P是顏色打亮,

論閃出來的程度,becca還是勝了一大籌! P是怎麼樣也刷不出becca的光澤的!

難怪有youtuber說有人用了becca的打亮,她一眼就可以看出,因為偏光太厲害了!!!

但我還是非常非常喜歡all-in-1這盤,因為它可以混刷出的調色很廣,

想要偏黃、偏白、偏紅、偏香檳色,它通通都可以做到!

(而且價格比becca可愛太多了哈哈哈哈)

Benefit-Watt's up! Cream highlighter

benefit的打亮棒只有一個色號,香檳膚金色,我手上的是小樣,

也是輕輕在手上劃一道就有很明顯細緻的光澤,

打亮棒是膏狀水分含量高,所以要在粉狀定妝前使用,才不會結塊!

底妝上完後需等待底妝水分乾一陣子後,在用打亮棒畫在T字與顴骨處,

用美妝蛋彈開,膏體就會與底妝融合,再用無色透明蜜粉定裝,

這時皮膚就會散發出超自然,好像是自己皮膚透出來的光澤! 所以它是我最近的超級愛用品!!! 

再次強調! 顏色真的很自然! 真的很自然!!!!!

3CE-Shimmer Stick / Peach

3CE這支打亮棒我入手很久了,但卻超少用它! 

這隻沒什麼鳥光澤,完全不像韓國圖片那樣啊!!!他們那些照片到底是塗了幾百層???

而且塗在手上抹開一陣子,光呢?光呢?光呢????

好光澤不夠就算了! 它非常溶妝!!!!! 

雖然benefit打亮棒在底妝一上完後立刻用它也會有一點溶妝情形,但只要先畫個眉毛等底妝乾後在上就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

但3CE這隻不是欸!!!! 妝乾了照樣溶!!!!!! 是卸妝棒吧!!!!!

換個方式用蛋真取它用彈點的方式上會好一點,但就是完全被上述那些打亮產品打趴!!!! 

爛死了,完全是一個鳥到不行的東西!!!所以這支我連試色照都不想拍,

2017年的Glow For It組合裡面有它,我看到就立刻被大滅火!!!!


以上! 要我推薦一樣打亮的話..... 荷包夠,就去買becca吧! 

想省荷包,就是Physicians formula! (只是他們家包裝醜到你會哭)

膏狀棒狀的打亮上手起來沒有粉狀的容易,所以我就沒特別推薦了~

如果是油性肌膚千萬記得做好控油,並且減少打亮範圍,否則出油起來會很!恐!怖!

毛孔粗大的就一定要用primer撫平肌膚後再使用,而且千萬不要挑看得到亮片的打亮,不然會讓你的毛孔顯得更大歐!!!

 

喔對了! 我的慧傑友人手上有sonia kashuk的打亮修容盤,記得那時試色也是扯~美~~~~
待我和她借來實際上在臉上後會再補上唷!

arrow
arrow

    筱庭愛化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