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TE的這盤in bloom在2016年度被許多youtuber列為年度最愛眼影盤之一,

觀望這盤並且爬了許多文之後,在2017初我才默默入手....


TARTE這個彩妝品牌來自美國紐約,成立至今已經17年。

創辦人致力於將「護膚」與「彩妝」做結合,

時尚漂亮的包裝總是堆成出新,每一次推出新品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推出的許多產品都是盡量以天然的成分製成,減低對皮膚造成的傷害。

第一個入手它們家的產品是唇膏,彩度沒話說之外,擦起來非常滋潤且清涼,

成分是由乳油木果、維生素E等等組成...。

這次介紹的這盤是Tartelette Amazonian Clay Palette (亞馬遜黏土盤) 系列推出的第二代,

叫做"tartelette in bloom",

當出在考慮購入這盤時,研究了第一代與第二代的差別,

第一代的眼影是全霧面,整體帶的色調偏冷,如果是一個愛好煙熏妝的人會喜歡,

(個人覺得亞洲人的眼型要駕馭冷色眼影真的需要高超的技巧,不然容易畫的髒髒的.....)

第二代整體色系溫暖了許多,並加入了三顆帶有珠光的色彩,大大提升了實用性!

如同名字,外殼是由盛開的紫紅花朵以萬花筒型式綻放,結合金色設計出來的高質感包裝,

雖然在網路上看了好多好多這盤的影片,拿到實品時還是忍不住驚呼:好~美~阿~~~~~

眼影的成分是取自於亞馬遜河泥,這種黏土的成分用在彩妝、保養品中被視為具有養護作用。

TARTE的腮紅、眼影及粉底液等等幾乎都以亞馬遜黏土為基底~

(以上是為了瞭解亞馬遜黏土有甚麼了不起上網稍微爬文得到的小結論)

如圖可以看出這盤整體的顏色是屬於溫暖的裸色結合大地色系的眼影,

設計者把這盤做出三種分類,每一排都帶有珠光色(打星號的為帶珠光顏色)與深邃色:

最上排屬於較冷感的大地色

中間排為暖調大地色

最下排為帶紅感的裸粉色系,也是最多人愛的一排~

a:霧面白(眼皮打底、眉骨打亮)

b:霧面棕帶灰(這個顏色很萬用,畫眉毛鼻影都不是問題)

c:珠光灰棕

d:霧面黑

e:膚色(標準的眼皮打底色,因為顏色接近皮膚,所以畫完眼影用它來對邊界進行暈染非常適合,能幫助顏色自然的跟眼皮融合)

f:霧面暖棕 / g:珠光暖棕(這兩色都是一般眼影會有的基本配備)

h:霧面可可棕色(深棕色,相對於黑,用它放在眼尾顯得更柔和)

i:珠光白色(萬用眼頭、眼皮中央、眉骨打亮色)

j:霧面裸粉(近期私心最愛的色,超怕用光它🤣單獨畫眼皮不加任何色彩能使眼皮乾淨之外,相較於膚色又多了一份柔和知性的氣息))

k:霧面紅棕色(棕色成分偏多)

l霧面深的紅棕色(雖然肉眼看眼影是帶紅色,但畫出來幾乎完全是咖啡色)

k與l真的是這盤中的靈魂,有別於基本的大地色,帶的紅色系讓顏色更佳的活潑~但是!也是這盤中小小的敗筆.... 它們兩個顏色尤其是l深紅棕,不太好暈染(以我這個正在練習全霧面眼影的人來說是覺得超不好暈染),第一次使用它時中間上個廁所洗完手,手指頭不過多帶了點點的水分,一抹到眼皮,完了!大結塊!!!!後來不論我怎麼暈都暈不開了,超想哭阿~~~~~

 

左上看的出來結塊很嚴重吧....不過我相信如果手法小心一點,少量多次有耐心一點的使用她,還是可以打造出漂亮的眼影~

記得! 少量多次! 有~耐~心!!!! 

再來圖片的右半部是我完全沒使用珠光畫出來的眼影,收到這盤眼影後,居然開始瘋狂著迷霧面色,

不帶任何珠光帶出來的眼妝完全是另一種韻味!

(也因此發現霧面色眼影有多難上手XD 最近幾天甚至用更淡的霧面色完全不上眼線,加強睫毛的捲翹表現,畫出極乾淨的眼妝~等我畫法在純熟一點再分享教學!)

看圖會發現這盤眼影打造出來的眼影是屬於比較低調、柔和的風格,(我是沒有照著上中下排的畫法示範,大家可以另行爬文很多人是照著那樣的規律畫的)

即便大量的使用最又排的深色系列進行暈染,打造出來的眼影仍是屬於規矩的大地色!

也難怪得到的評論都是不容易出錯、萬用、百搭...等等!

就我個人對這盤的心得是,對於粉質的第一印象,沒有像一些youtuber描述得多麼細緻濕軟,

這盤的粉質確實算是細緻,但要說到濕軟.... 我手上的morphe12S那個就完全比這盤還要濕軟~

但這不影響眼影的顯色,我純粹是把我第一印象的落差感描述出來~

然後... 這盤雖然有帶珠光,終究我還是會歸類在霧面眼影的範疇中,

因為它的珠光表現屬於比較低調、不張揚,

所以如果是一個新手或是習慣畫珠光眼影的人,可能會覺得這盤沒有這麼容易上手!

這盤的小缺點除了右下兩色不易暈染有點可惜之外,

私心認為深棕跟深黑可以擇一放在裡面就好,畢竟這麼深的兩個顏色真的不是那麼常會使用到~

還有包裝的鏡子不能180度有一點點不方便(整個可以攤平個人覺得較方便)

 

總結~即便她有沒中不足的地方我還是喜歡!這一盤整體的表現和包裝仍然非常惹人喜愛壓~!真的是一個每天都可以用的眼影盤~

而且這盤有種淡淡的巧克力奶香(不知道為甚麼比較少人提到它的味道),

就是每天都會想拿出來,看一看~摸一摸~聞一聞~

還有我個人不喜歡很大很多色的眼影盤,我覺得我沒辦法控制他們我會焦慮XD

像這樣比手掌大一點點的size還有顏色配比,非常恰到好處深的我心,

舉凡這種尺寸的眼影盤我都會多留意一兩眼!

 

就這樣review結束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筱庭愛化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