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底下都是貓毛)

不知道為何莫名其妙就買了這麼多不同的眉毛產品,

至今覺得應該要開始收手了因為我覺得我已經找到心目中真正好用的眉部產品,

所以決定來介紹一下每一個腳色的不同與優劣比較。

/

/

眉部產品又分為眉筆、眉粉、眉膏、染眉膠、染眉膏還有眉液等等等這麼多~

其中又以眉筆最好上手也最為方便! 所以這篇文篇文章主要以眉筆之比較為主,其他為輔。

本篇要介紹的牌子有大家很常見的: 

#植村秀自動武士刀眉筆  #1028 我型我塑持色眉筆 #KATE 雙用立體眉彩筆(液體) #Maybelline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Miss Hana 持久立體美型眉筆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

#MOMO GIRL 完眉持久旋轉眉彩筆 #Anastasia 斜口眉筆 #NINI MONICA雙效造型眉膏彩餅 #艾杜紗魅惑心機眉粉筆 #ETUDE HOUSE眉飛色舞染眉膠 #EXCEL染眉膏

/

/

開始介紹前先來一張試色,因為我是黑髮,所以都會挑深棕或是灰棕這類的顏色:

 


 

MOMO GIRL 完眉持久旋轉眉彩筆#02Gray brown N.T. 120

這個是有一天去逛美華泰時看到它包裝把筆芯寫的很厲害然後又特價79元而購入的,

(那時候是以武士刀眉筆的形狀幻想而買的)

結果打開之後直接暈倒,筆頭的形狀超細超鳥的喇,根本跟包裝寫得不一樣!!!

我後來就直接把它當鉛筆狀的那種眉筆使用! 

這款的筆芯意外的好用! 在手上畫不太出來的眉筆就是好用的眉筆,表示不容易失手~

可以放心的畫,不用太在意力道上的控制!

顏色寫著灰棕,實際畫起來有點像墨綠色,應該是咖啡帶比較多的緣故~

但其實還OK,畫好的眉毛還算自然~ 

只是這隻後來跟朋友去美華泰時就再也沒看到了! 上網買應該買的到,這麼便宜還出補充包喔~

不考慮形狀的話,CP值算是很不錯的! 

Miss Hana 持久立體美型眉筆#深棕 N.T. 249 (常常會買一送一)

  

我第一隻雙頭眉筆就是用他們家的! 那時是朋友不要被我撿來用意外發現這種雙頭眉筆這麼好用~

只是後來陸陸續續買的很多其他的眉筆,再回來用這隻就被比下去了!

它的寬度很居中,筆芯濕度適中,色號的選擇很少,我如果用它時通常會搭配染眉膏~ 

中規中矩,普普通通!
 

植村秀自動武士刀眉筆 #stone gray N.T. 1200 (官網偶爾會打85折)

當初看到彩妝師們用削的武士刀眉筆的影片後,我就以這個形狀為標準,處處尋找類似的產品,

最後在機場免稅店收了這隻自動款的,結果一用回不了頭了。

看試色會發現植村秀的眉筆是最上不了色的,顏色最難發在手上,

但這成就了它!!! 怎麼畫怎麼自然,不用特別控制力道,幾乎是零失手的一隻!

而且他有出到灰色,很多開架的眉筆不怎麼出灰色的,所以畫起來都還是會和髮色有點落差,

但我拿的這個顏色,完完全全就是屬於我的顏色,我不用擔心顏色太咖啡而需要額外使用染眉膏!

(或許是色號這點深深贏得了我的心) 

再來就是它可以削,讓筆芯永遠呈現俐落的形狀! 

所以即便要削的武士刀眉筆真的CP質高很多,但至少我不用每次都要特別繞去專櫃麻煩櫃哥櫃姐!

要不是它的價格這麼驚人,真的會讓人有囤貨的衝動!!

1028 我型我塑持色眉筆#02咖啡色  N.T.290


1028這隻筆頭的寬度、眉刷以及可以削筆芯的設計跟植村秀自動武士刀眉筆非常像!

但畫起來是 完 全 不 一 樣!

1028這隻筆芯偏濕,很容易上色,顏色選擇少,我拿深的顏色又太重,是容易失手畫太濃的一隻眉筆。

這隻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先說隻設計算在開架裡數一數二有質感的,

眉刷用起來幾乎就跟植村秀附的眉刷一模一樣,有彈性,尺寸適中!

只要掌握好使用時的力道(就是輕,除了輕還是輕) ,畫完記得用眉粉或眉毛雨衣定妝,這隻也是可以駕馭的~~~

Anastasia 斜口眉筆 #medium brown USD 23 

這隻當初在蝦皮湊運費時一起購入的,是美國的牌子,

有超多色號可以選擇,筆芯偏濕,比1028那隻還要濕一點,顏色卻比較自然,上起來很滑順,也是一樣要注意力道!

也是一隻中規中矩普普通通的眉筆~

/

/

眉筆綜合比較:

>>眉筆寬度: 植村秀>1028>Anastasia>miss hana>momo girl

>>濕度:Anastasia>miss hana>1028>momo girl>植村秀

>>眉刷刷頭大小:植村秀>1028>momo girl>Anastasia>miss hana
 


KATE 雙用立體眉彩筆(液體) #BR3 N.T. 350

這是我最新入手的一個比較特殊的眉部產品,

原因來自於PONY跟Regina兩位彩妝師的影片,她們常常會用這種液體的眉筆打造根根分明的假眉毛,

於是我就想嘗試看看~ 

這個眉液的顏色超級自然,只是要畫得根根分明真的需要技巧,

我畫的時候一不小心壓太重就變成一坨了~_~(也或許是產品的問題,筆頭不夠硬之類的)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滿意這支產品的表現,因為顏色自然!不會變蠟筆小新!

眉粉快速上色完後,眉液描繪輪廓跟眉尾,就可以快速打造自然的眉毛~

艾杜紗 魅惑心機眉粉筆#自然棕 N.T. 480

質地明明是眉粉,畫上皮膚卻會變成像眉筆般的表現,顏色緊緊和皮膚貼合,沒有任何的粉感,

而且粉和皮膚貼合後,就幾乎不太會掉色了,手指戳阿戳顏色幾乎都還在的那種!

筆頭設計的一般的眉粉筆頭要細長,有點像是睫毛膏筆頭形狀。

上色度非常的佳顏色卻很自然,可以快速的填補眉毛空隙,大範圍的繪製眉毛!

在我還沒入手眉毛雨衣之前,出門一定要帶這隻補眉毛!

聽說她的外包裝可以拿來當眉卡~但我直接扔了!還好我沒再用😏

Maybelline時尚3D立體雙效眉彩盤 #GR1 N.T. 320

基於一堆YOUTUBER都在介紹這個set,我也入手了!

同植村秀的眉筆,這是開架產品中少數我覺得可以完全合我髮色的產品,而且顏色是可以慢慢疊加的,可以自由控制濃淡!

我每次使用這個產品,就會被誇讚眉毛很自然~

這種眉膏形式的會用起來比較麻煩一點,

但它的膏體很好上色,上起來超自然! 旁邊的眉粉用來定妝膏體,

覺得這樣的搭配真的很完美~ 所以我原諒他盒子爆炸爛!

至於最右邊的土色,我偶爾會用來混灰棕眉粉一起上在眉頭,給它一條生路~

喔還有這個眉粉刷也算是開價中給得很好的! 眉的密度跟彈性度都不錯!

NINI MONICA雙效造型眉膏彩餅 N.T. 180

這個是我有一天逛美華泰發神經買的,因為我覺得他的盒子跟其他開價的比起來有質感很多~

只是.............. 那個眉膏根本就是地獄,顏色爆炸深,又非常濕,

不管你技巧多好,上起來永遠都會是顏色那麼重(上圖我就刷那麼一筆,看看那色....),畫在臉上就是多麼像蠟筆小新、海苔妹.........

但他另外兩個眉粉卻又超自然! 這究竟是多麼矛盾的一個組合..................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到那個深咖啡色有甚麼出路,可能特效妝才用得到吧~

ETUDE HOUSE眉飛色舞染眉膠 #01/03 N.T. 189

染眉膏是當初和朋友們跟團買的,好像為了湊數量,我直接買了兩隻一深一淺,

那時候剛入門畫眉,天真的以為用了這個就可以輕鬆出門了,

但...... 真的不好用,很不自然! 眉膠很濃稠很難控制,塑型要花上很大的功夫!

再來是顏色大該撐兩三天之後就會開始斑駁,然後這樣的斑駁會持續很久.......

也就是當他開始斑駁的時候你想要卸掉卻卸不太掉,

(圖片中的右下角我才畫上去一分鐘而已擦掉就有顏色了)

或者想用一般的眉筆去補救,還是會有色差的問題!

總之後來再也沒有用這個東西了!

想要打造自然的眉毛,這種染眉膠千萬不要考慮!!! 想追求一個極致懶,去瞟眉或紋眉吧!!!

EXCEL染眉膏 #BM04 N.T.530

在日本購入,我唯一的一隻染眉膏~ 我只有在使用比較咖啡色的眉筆時會搭配著使用,

因為比較少再用這類的產品,所以沒能比較! 我拿最深的顏色~大家可以回到試色照看顏色!


總結~

覺得植村秀的武士刀眉筆最好用!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投給植村秀因為它很貴,但它真的是超好上手又自然阿..........

>>自然度: 植村秀和MAYBELLINE畫起來都很自然!

>>CP值: MOMO GIRL吧! 真的很便宜然後不容易失手! 1028的形狀很加分,就是用的時候下手一定要輕~

其他產品像是艾杜紗或是KATE的液體眉筆上起來也都很自然,就是少了眉筆一隻轉來轉去就可以搞定那般輕鬆的優勢~

 

加碼推薦:

有了它眉毛就不用補眉毛了! 眉毛雨衣讓顏色一整天不掉! 緊緊巴在皮膚上! 

去大創看到它先抓個兩三罐再說~

 

嘔心瀝血整理完了! 提供給大家參考嚕~~~~  

          

 

 

arrow
arrow

    筱庭愛化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